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揭秘涨停板立桩量的成本核算方法  

2018-06-05 18:32:35|  分类: 股票指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重磅!揭秘涨停板立桩量的成本核算方法(附个股案例)

本人所讲的立桩量跟网络上讲的不一样,网络上的立桩量定义有问题。我这里给大家辨析下,希望大家不要先入为主。

网络上立桩量的定义是:

一、立桩量的产生条件

立桩量是指一只股票在上升途中,在相对低位放出一根阶段性的大量,量的大小呈现阶段性放大趋势,同时,股票价格处于上涨的趋势,以上两点却一不可。尤其强调的是立庄量只出现在股票的上涨途中,而在下跌中是不可能有立庄量出现的。

二、三天法则

立桩量要成立,必须建立在"三天法则"之上。既在三天之内不破立桩量当日股价的最低点,且股价后期要突破立桩量出现时股票价格的最高点。另外"三天法则"并不要求时间段一定为3天,只要在出现立桩量后3天左右不跌破低点且股价高点,就可以买入。

三、目标位涨幅的计算

只要立桩量被确认后,未来的股价将会到达的位置是高点价格乘2。


立桩量要成立,必须建立在"三天法则"之上。既在三天之内不破立桩量当日股价的最低点。

上面这句话是错误的!

因为不能保证此股主力的意图在于强势吸筹,而一个简单的旗型整理或者楔形整理都可以达到上面红字的标准,我们看待一个理论,一定要认识到本质!本人总结的立桩量定义如下:

1.立桩量的产生条件:

立桩量是指一个股票在上升初期或者长期的横盘震荡状态下,在相对低位出现一根涨停板,这根涨停板的量能那个与前一天相比,必须是倍量甚至几倍量能,立桩量只能出现在上涨途中,任何时候,下跌形态下的涨停板统统不可考虑。只有涨停板可以当做立桩量,其他任何的大阳线均舍弃。

2.倍量涨停板之后连续三天,这后面的三根K线不能超过5%的大阳线出现,不能连续拉升,以星线或者小阴线小阳线最佳。最重要的一条标准:这连续三日的K线收盘价均不能跌破立桩量涨停板的最高点。

3.此立桩量不可以作为超短线操作的依据,我已经给大家说过很多次,涨停板的最重要的目的不是为了超短线去追杀一个涨停板,而是为了利用这个涨停板来确立后面的行情性质。立桩量最重要的作用是为了主力成本的核算,立桩量涨停板的最高价即为主力的成本价位的上缘,这个涨停板就可以当做主力的成本区间。未来股价将极有可能达到涨停板最高价的50%---100%,如果在一个长期稳定的震荡中出现连续的立桩量,那么这个股票就要务必非常关注了,后面极有可能会出现大涨。

4.立桩量之后,如果短线操作,以立桩量当天的涨停板最高价为强弱分界;如果波段操作,则以涨停板区间作为主力成本的运作范围进行运作。

立桩量波段操作的方法:

你可以在立桩量彻底形成的当天介入。如果谨慎,需要预留一部分仓位防止其调整到涨停板的底部区间,任何时候都要给自己留一条后路。如果只把涨停板作为立桩量,那么能够找到的标准立桩量会很少,但是找到,大概率就会使一只好的波段股票。

我们参见以下案例,必须彻底透彻理解。从我们熟悉的开始:

西仪股份:

重磅!揭秘涨停板立桩量的成本核算方法(附个股案例)

西仪股份立庄量

后面对照立桩量的定义,我们就可以清晰的看出来这个立桩量涨停板的时间为2016年5月31日,价格区间在12.40---13.62之间,那么我们就可以保守的估计出此股后面的目标位在20元,乐观的估计持股目标位可能在27元左右。后面的结果是我们在20元左右出局,此股最终涨幅价格落定在25元区域停盘。

东方铁塔

东方铁塔是连续立桩量的经典范例,此种形态可遇不可求。大家后面就会明白我之所以当时把大部分筹码往这个股票上面更换的原因所在:

重磅!揭秘涨停板立桩量的成本核算方法(附个股案例)

东方铁塔立桩量

根据立桩量的定义,倍量涨停板,后面三天的K线收盘价不跌破涨停的高点,并且无大阳线出现,处于横盘状态等诸多因素,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出,东方铁塔在3月18号和6月22号两个涨停板均为标准的立桩量。第一个立桩量的区间是7--7.7元左右,7.75--8.36元,那么我们从数学的递归定义中A0的基础设定就可以看出,此股的价格重叠区间就在7.7元,按照第二个涨停板的成本计算就是8元左右,所以按照此成本计算,此股的出货空间最少需要到12元左右。最后此股最高价定格在12.11元。

同方股份

2016年6月3日为立桩量,具体判断对照三个条件,倍量涨停板,后面三日收盘价均在涨停板最高点之上,无大阳线。即可判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出此涨停板的价格为12.82--13.44元,以13.44元估计,此股50%左右的涨幅大概在18--20元左右的区间,此股最高点在18元左右可以明显判断出涨势结束。

重磅!揭秘涨停板立桩量的成本核算方法(附个股案例)

同方股份立桩量

超图软件

失败案例:我们看此股在6月22日出现立桩量,然后创出新高就一路下跌,这种情况下,大阴线打破涨停板最高价是必须出局的。这个股票失败的原因是此立桩量出现其实已经在填权行情的接近完成之时,也几乎是风险最大之时。同时受到大盘环境的制约。

重磅!揭秘涨停板立桩量的成本核算方法(附个股案例)

超图软件立桩量

三川股份

下跌趋势!!!下跌趋势当中不存在任何的立桩量的说法!

重磅!揭秘涨停板立桩量的成本核算方法(附个股案例)

三川股份 立桩量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