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520均线战法  

2018-06-04 19:01:31|  分类: 股票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taonuonuo《520均线战法》

干货!资深老股民选股战法分享!成功率超高!(附公式)

通过十多年的交易经验, 尝试了各种技术指标筛股方法,有欣喜,更有酸楚。今天要给大家带来一个简单实用,成功率超高的均线战法,叫做“520均线战法”。在股市中,“520法则”流传已久,已经成为把握强势股回调良机的最佳策略,利用的就是5日以及20日均线。

“520法则”概念

5.20战法是属于两条均线的组合,5.20均线就是选取的5日均线与20均线的参数组合。

技术要点

1、20日均线做为股价生命线,一定要呈现上扬趋势;

2、5日均线向下逐渐靠近20日均线,但两线不相交;

3、股价在跌到20日均线附近时成交量较前期上涨明显变小。

最佳买点

1、激进型投资者,可于股价调整至20日均线当天,果断介入,博取短线反弹;

2、稳健型投资者,可于股价在20日均线明显止跌后,5日线金叉20日线再行介入。

520均线的用法

短期均线上穿长期均线产生的交叉,叫做金叉。5日均线的快速波动从而交叉20日均线形成金叉,分三种:

第一种:长均线向上时短均线金叉长均线

第二种:长均线走平时短均线金叉长均线

第三种:长均线向下时短均线金叉长均线

干货!资深老股民选股战法分享!成功率超高!(附公式)

520均线的运用之中,长期均线向上形成的金叉买点,成功率最高;长期均线走平形成的金叉买点,成功率也较高;而长期均线向下形成的金叉,不是适合的买点,很有可能还有调整,下面就用实例再来给大家做进一步的讲解。

首先说一下上面说的第一个激进投资者的买点,也就是调整至20日线短线博反弹,这种买点需要结合个票的趋势才能有比较高的成功率。

20日线买点要诀:

目标一定要是强势中线走强的趋势型个股,就是沿着均线一路上涨,时间有一个月甚至几个月以上的那类,就是趋势型强势中线股。

因为趋势形成之后不容易被改变,所以这类股第一次回踩10日线,成功率非常高,第一次回踩20日线也是一个绝佳机会。偏强势个股回踩20日线都是短线买点。

这个操作方法成功率很大,特别是在大行情较好的时候,短线利润一般也不少。

比如潞安环能,前期在走出趋势后的第一次回踩20日线,就是绝佳买点,之后几个交易日的短线涨幅相当不错。

干货!资深老股民选股战法分享!成功率超高!(附公式)

说完了第1个买点,再来说说第2个5日线金叉20日线的买点。

先说第3种,也就是20日线向下时5日线金叉的这种情况。这种情况失败率较高,因为长期均线向下,表明这只个股还没有走出调整趋势之中,这个时候5日线金叉20日线,往往是因为短线的突然拉升,持续性难有保证。

比如太阳纸业,之前就是出现了这种情况,虽然5日线金叉20日线,但是20日线趋势还是向下的,发生金叉之后股价还是向下调整了一段时间。

干货!资深老股民选股战法分享!成功率超高!(附公式)

再来看看长均线走平时短均线金叉长均线这种情况,就拿三一重工来举例,之前20日均线由向下趋势开始走平,5日线向上金叉了20日线,之后该股短线继续上涨,收获几个点的利润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这种类型的成功率也是非常之高的,而且有不小的几率抓到一波趋势性行情的起点,因为长期均线走平后如果接着向上,那么说明个股的趋势由跌转平再转好,不过520战法主要讲短线,后续的就不多说。这种短线收益不一定高。

干货!资深老股民选股战法分享!成功率超高!(附公式)

长均线向上时短均线金叉长均线,这种是见效最快,短线收益最高的买点,笔者主推这种买点。比如三钢闽光一月份这波行情,5日线金叉向上运行的20日线,之后几个交易日短线涨幅接近20%。

干货!资深老股民选股战法分享!成功率超高!(附公式)

总结:

从以上几个例子可以看出,长均线向上的金叉买入可以立即赚钱;长均线走平的金叉买入,也可以赚钱;长均线向下的金叉买入,不是最好的买点或者被套。

所以我们在用520均线操作时也要注意,不要急于求成,寻找最合适的目标。

通信达520均线战法公式代码如下:

A1:=MA(CLOSE,5);

A2:=MA(CLOSE,20);

B1:=REF(A1,1);

B2:=REF(A2,1);

D1:=REF(A1,2);

D2:=REF(A2,2);

E1:=REF(C,1);

C?E1 AND C?O AND D1?D2 AND B1?B2;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